高考改革生物教师失业

时间:2016-10-27 09:15: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有一种说法,等高考改革以后,像生物这样的科目,就变成了学生自由选择的科目,由于生物不太重要,选考的人少,就会造成生物老师多出来很多,高考改革生物教师失业,这是真的吗?

看下面的图:

高考改革生物教师失业

上图就是名校提出科目要求的选考科目,可以看出,大学大部分专业对物理、化学要求较多,对生物要求相对较少。

在以前,生物老师的数量是和物理、化学一样的,这样改革以后,学生会更多的选择物理、化学这样的科目,选考生物的学生确实会少一些,但影响并不是极大。

高校设限3门科目的,有多种不同组合。选择物理、化学、生物组合的考生,可选考95%的专业,所以最终选择生物的人可能会比物理、化学少一些,但少的并不是极多;选择政治、历史、地理组合的考生,都是传统意义上的文科生,可选考66%的专业,比现行高考34%的选择面,高出近一倍。此外,物理、化学、历史的组合,虽然不能达到100%,但选择面比物理、化学、生物的组合更广。

作为生物老师,只要自己的教学质量过硬,都不用担心自己会失业,真正会失业的,多数都是一些不太称职的生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