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11毕业生工资3157元

时间:2014-09-07 15:05: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014年211毕业生工资3157元

在高考的时候,如果能考入211工程大学,那也就意味着进入了重大大学。

和普通大学相比,211大学的学生素质更高,学校更好,理论上毕业更容易,工资也更高一些。

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211毕业生工资3157元,并不算太高。

《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4)》调查发现,学校层次高并不能直接带来高收入,去年“211”重点高校毕业生平均起薪为3157元,而一般本科院校为3793元,高职院校为3291元,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为2610元。

如果按照这个数据来看,一般本科院校的工资比211重点工程在大学还要高。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这和社会的大环境有一定的关系。

企业景气时,愿意从发展的观点出发花高薪聘用有发展潜力的大学毕业生。此时研究型大学的毕业生较容易就业;企业不景气时,所聘用的劳动力趋于能立即展开工作者,因此高职高专毕业生易就业。越是好大学的毕业生,其需求弹性和薪资弹性越大,高职高专的需求弹性和薪资弹性较小。

由于不是211工程的大学生,愿意去做那些虽然苦一些、而且不太体面的工作,但工资待遇还相对不错。

211工程大学毕业的学生,对工作环境和工作舒适度心理要求过高,不愿意从事太苦的工作,工资待遇反而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