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节前哪几天最堵车

时间:2020-12-29 08:36: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时间过的飞快,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要正式开始春运了,在以前我们基本上都是坐火车回家,现在很多人都有了私家车,自己开车回家更方便一些,但又害怕回家会堵车,2021年春节前哪几天最堵车?

过年开车回家

这个可以根据往年的经验,推荐出来大概的堵车时间,根据交通部门预计, 2021年春节期间全国各地高速公路将迎来两段高峰期,从2021年2月5日开始,全国各地高速的车流量会随之增加,会出现小中高峰期,部分高速可能出现堵车情况。到了2月8日至2月11日的时候,全国各地高速的车流量将迎来小客车出行与私家车回程的高峰时期。

从上面这个数据可以推荐出,腊月24开始路上的车流量开始增加,从腊月27日至除夕堵车加重,如果想回家不堵车,尽可能在腊月24以前开车回家,尽量避免在腊月27日以后回家,不然你可能会在路上堵很久。

开车回家过年,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1、把车况保持到最佳状态,比如车保养一年,检查一下轮胎气压等。

2、水和食物一定要多多准备,就怕万一堵在路上,没有水和食物就很危险了。

3、准备一些薄被子。万一堵到路上,又是冬天,可以在车上御寒。

4、了解一下天气情况,尽量避开雨雪天气。

5、长途驾驶非常容易产生疲劳感,应两小时休息二十分钟再上路,如果路途极远,建议中途找旅店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