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蒜用白醋还是陈醋好

时间:2017-05-25 18:19: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腌糖蒜的话,最主要辅料就是醋和糖了,但醋有很多种,糖蒜用白醋还是陈醋好?

通常能吃到的糖蒜都是色白如玉,用白醋清醋或者米醋腌制,大多数都是用白醋,很少有陈醋。

事实上,陈醋也是可以腌糖蒜,用陈醋腌的糖蒜颜色较深,如下图所示:

用陈醋腌制的糖蒜

白醋是烹调的酸味辅料,色泽透亮、酸味醇正。除了3-5%醋酸和水之外不含或极少含其他成分。以蒸馏过的酒发酵制成,或直接用食品级别的醋酸兑制。 无色,味道单纯。用于烹调,腌制酸辣菜、酸萝卜等风味小吃。

米醋:是一种用粮食制造的产品,它的历史悠久,是一种非常好的调味品。它含少量醋酸,色泽玫瑰红色而透明,香气纯正,酸味醇和,略带甜味,适用于蘸食或炒菜。研究表明常吃米醋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益。

陈醋是指酿成后存放较久的醋。与别的醋一个重要区别是陈醋的酿造方法。陈醋中最出名的要数山西老陈醋,它的生产至今已有三千余年的历史,素有“天下第一醋”的盛誉。不但是调味佳品,更可供药用,对高血压、肝炎、皮肤病具有一定疗效和预防作用。

小编的建议是:腌制糖蒜,最好使用白醋,这样腌出来的糖蒜比较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