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开加湿器管用吗

时间:2016-12-20 16:03: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全国很多城市,都生活在严重的雾霾之下,大家在这种天气中,也是尽可能都在室内,减少雾霾对我们的伤害。

在室内,同样有雾霾,很多人想办法减少室内的雾霾含量。

雾霾天开加湿器管用吗?

目前来看,作用并不是太大,加湿的作用,只不过是增加空气的温度而已。

特别提醒大家,加湿器如果使用方法不当,反而会伤害我们的健康:

多数家庭在使用加湿器时都会加入自来水,但如果水中水碱较多,杂质经过雾化被吸入呼吸道,吸多了也会伤害肺脏组织,出现咳嗽、胸闷等症状,对人体还是有害的。所以,最好不要直接往加湿器中加自来水。如果觉得加纯净水太浪费,可以折中选择加白开水或者过滤水,将可能有的危害降到最低。

所以,家里面使用加湿器的话,最好使用矿泉水。

户外空气污染严重时,可以在家中、办公室内多种植吸附能力较强的绿植,如芦荟、吊兰绿萝、龟背竹、滴水观音、常青藤、发财树、橡皮树,可以吸附一些有害气体和细小颗粒,对净化室内空气有一定效果。在厨房做饭时,开火前就打开抽油烟机,做完饭后再持续开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