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风信子在春节开花的方法

时间:2017-01-12 14:44: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希望到春节的时候,自己家里面能有几盆正在盛开的花,事实上,在天气冷的时候,真正开花的花卉极少,而风信子缺可以在春节的时候开花。

让风信子在春节开花的方法,分享给大家。

大家可以提前多买一些风信子,这样栽在家里面,春节时候一起开花,非常香,观赏价值很高。

风信子栽种时间:

要想让风信子能在春节期间开发,应该在11月上、中旬选择健壮的种球,将干枯的外皮剥除,然后选择口大颈细和底阔的玻璃瓶,放人种球,灌满水后放人9℃左右的冷室中处理10周。当叶芽长至3厘米时即可移出,放在23℃-25℃的充足阳光下,培养2-3周即可开花;如果放在温度10℃-15℃的环境中,栽培时间会适当延长,约5-6周才能开花。总之,可根据具体情况计算天数,提前处理和栽植种球。

在北方地区,如果家里面有暖气,风信子很容易就能开花。

特别提醒大家:使用水培的方法种植风信子,在换水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因为风信子的根非常脆弱,很容易被折断,以免伤了根部,影响风信子的生长和开花。

想让春节的时候自己家里面都是花香,可以试一试上面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