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斤糖蒜的腌制方法

时间:2017-05-26 08:31: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腌糖蒜的方法极简单,但为什么很多人还是做的还是很不成功呢?主要的原因就是糖、醋、蒜的比例没有把握好导致的,为了让大家腌出更美味的糖蒜,今天给大介绍2斤糖蒜的腌制方法。

1、买2斤新蒜。

腌糖蒜一般使用新蒜,小编买了两斤左右。

2、处理新蒜,剥皮。

新蒜去皮、去蒜头、去根,洗净后用盐水浸泡半天,然后控干待用,小窍门,要把头往下,这样才容易把水真正控干净。

处理后的新蒜如下图:

2斤糖蒜的腌法

3、最关键的一步,糖醋的配比。

取玻璃坛一个,将糖和醋按照1:3的比例放入坛中。这里我的两斤蒜用的1斤白糖和3斤米醋,不加水,不放盐,放入坛中,然后将刚才控好的蒜放进去,盖好坛盖儿,在坛盖儿的边沿儿加点水密封好。

小提醒:腌糖醋,使用米醋和白醋都是可以的。

4、耐心等待。

一般两三周的时间,腌的口感就很不错了,如果喜欢吃可能一次多腌制一些。

2斤糖蒜的腌制方法

是不是并不复杂?感兴趣的自己按上面的方式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