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后面暖气片怎么放

时间:2016-09-05 09:20: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家里面都安装的有暖气片,最让人头疼的事情就是客厅的沙发,沙发后面暖气片怎么放最好呢?

1、千万不要放到沙发后面,不要被沙发挡住。

有些人为了好看,直接放到了沙发后面,被沙发遮挡住,感觉好看,事实上散热效果是极差的。

暖气片不要安装在沙发,床,桌子等家具后面,暖气片散热方式为对流散热,暖气片加热空气,使室内温度上升,要是有家具挡住了,会影响到暖气片的散热,已经空气对流,降低采暖效率。并且这些家具业挡住了一部分暖气片散发的热辐射。 还有,这些家具大多都是木质的,长时间的被暖气片高温烘烤,会使得木制家具变形,开裂等,影响使用家具的使用寿命。

2、放到沙发后面,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暖气的热会将沙发内部的很多胶类物质烘烤出来,对人造成毒害。

3、最好放到沙发上方。

如果必须放到沙发附近,最好放到沙发上方。

暖气片采暖利用的是热空气原理,首先加热其周围的空气,然后热空气上升,周围的空气就会补充过来,继续加热、上升,周而复始,使整个房间的空气都热起来,从而达到升高室温、实现采暖的目的,所以放到沙发上面,绝对是正好的位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