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务自由的标准

时间:2016-12-15 10:44: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生活在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的人,在这里工资待遇相对较高,当然也得承认,消费也特别高。

不管收入有多高,大家最终的目的就是实现财务自由,所谓财务自由,财务自由,就是当你不工作的时候,也不必为金钱发愁,因为你有其他投资。当工作不是你养家糊口的惟一手段时,你便自由了,因而你也获得了快乐的基础,也达到了财务自由。财务自由跟你是否年轻或有多少钱无关,如果你能从本职工作以外的途径赚到足够你日常开销的钱,你就已经财务自由了。

作为我们的首都北京,到底有多少钱,才能达到真正的财务自由呢?

北京财务自由的标准:12月14日,2017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在北京举行,胡润百富榜董事长胡润表示,他曾经计算过,对于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生活的人来说,只有拥有1.1亿的财富,才能算是达到了财富自由的标准。

首先不必为钱而工作。大部分人的工作都是为了“讨生活,即为个人或家庭,为供房供车,为维持一个体面的“成功人士”的生活而工作。工作一旦停止,则“体面生活”会变得“不体面”。如果,你可以不必为钱而工作,而是为兴趣而工作,那你有幸在通往“财务自由”的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我总认为“为兴趣而工作”是迈向财务自由的第一步。很多通过创业而成功的企业家,最初就是从“做感兴趣的事”开始的。比尔?盖茨、杨致远当初的创业都是从兴趣开始的。最初他们也不知道会获得这么大的一笔财富,金钱和财富只是他们为兴趣工作的一个意外收获。

看一下上面这个标准,你离财务自由还有多远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