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饮食温馨小贴士

时间:2015-07-15 09:21: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夏季饮食温馨小贴士

在夏季,由于天气太热,很多人食欲不好 ,同时,也极容易吃坏肚子。

夏季饮食温馨小贴士,教会大家夏季科学饮食。

很多在这个季节,饮食都存在很多误区,严重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

正确的饮食方式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1、多饮水喝汤,少“冰冷刺激”

夏季出汗多,也就需要多补充水分才行。

每日应少量多次饮用白开水,也可饮用绿茶水、绿豆汤或酸梅汤等饮料消烦除渴,最错误的做法就是喝冰镇啤酒或冰镇饮料或者吃很多冰糕,这样的饮食方式影响胃液分泌而使食欲减退,造成消化不良、厌食、腹部胀痛、腹泻等胃肠道疾病。

2、多蔬果,少油腻食物。

到了夏季,蔬菜水果大量上市,我们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

这个季节,吃的食物最好清淡一些,吃油腻食物会加重胃肠的负担,人们会感到腹胀,不思饮食、疲倦感加重。

3、多熟食,少生冷。

气温高,各种病菌和寄生虫容易繁殖,在吃食物的时候,最好吃加工熟透的时候,少吃放很长时间的生冷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