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早上吃什么健康

时间:2015-03-10 15:06: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小学生早上吃什么健康

对于小学生来讲,正处于身体发育的关键阶段,如果在饮食方面家长不重视,孩子发育就会明显慢于同龄孩子。

很多小学生由于每天起的晚,喜欢不吃早餐就上学,这是极不对的。

小学生早上吃什么健康?

我们为家长推荐一些较有营养的早餐:

谷类食物必须吃:

如馒头、包子、烤饼、面包、蛋糕、面条、饼干、粥等,而且要各种谷类食物搭配,粗细搭配。谷类食物可分解成葡萄糖,它是脑组织中的主要供能物质。

优质蛋白质少不了:

如蛋、奶、豆类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每天早餐都要让孩子保证食入250毫升牛奶或豆浆,一个鸡蛋或几片猪、牛、鸡肉,保证供给孩子生长发育所需的蛋白质。

蔬菜早餐不可少:

各种新鲜蔬菜能提供其他营养素和矿物质及增加食欲,保证早餐食入量。

上面就是小学生早餐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