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学生饮食安排

时间:2015-05-21 09:58: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前学生饮食安排

马上就要高考,由于现在已经进入夏季,如果饮食不当,很容易导致肠胃疾病,影响考生复习甚至影响高考。

在高考之前,饮食方面就开始调整,为高考做最后的准备。

高考前学生饮食安排,教会考生科学饮食。

总的饮食原则是:饮食要清淡,营养要均衡。

高三考生早餐安排:

要以清淡为主,米饭、面包等淀粉类主食不仅要够量还应该添些粗粮来平稳血糖,再添加蛋白含量高的食品,比如牛奶、鸡蛋,再加点草莓、番茄等水果或是蔬菜,这样的早餐营养均衡,品种足够丰富,也不会加重胃肠的负担。

高三学生中、晚餐饮食安排:

主食、荤、素的平衡搭配,午餐要相对丰盛些,量要足一点,晚餐应以谷类食物和蔬菜为主,要清淡些、量相对少一点。 主食的话,女孩子75g~100g,男孩子可以多一点,100g~150g的荤菜,500g左右的蔬菜量。

高三学生夜宵安排:

由于高三学生学习任务重,晚上加一顿夜宵也是很有必要的,要准备容易消化吸收、清淡的食物,过甜、过油腻的食物,不易消化,脂肪含量高,在胃里面留存时间长,会影响睡眠。可在晚上8点~10点加餐。建议睡前喝些红枣、枸杞、小米粥或牛奶加馍片、苏打饼干、西红柿鸡蛋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