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台式电脑内存要多大?

时间:2016-09-01 15:11: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购买新的台式电脑的时候,我们都需要好好考虑一下要什么样的配置。

影响台式电脑的硬件有很多,其中内存是极重要的一个因素,买新台式电脑内存要多大?

1、2G内存的基本上淘汰,可以不用考虑,估计新机子也没有这么低的内存。

2、4G内存有点偏小,在新台式电脑上面,不少内存只有4G,这个相对有一些小了,现在的新电脑,一般都要安装64位的系统,4G的内存就有点力不从心。

3、8G内存,不大不小,绝对正好。

win7/Win8已经取代XP变为主流系统,系统空载内存占用都超过1G。再配2G内存根本行不通。越来越多应用内存占用都超过2G,可见4G已成为标配,另外有一些专业的软件、游戏大作运行过程内存就超过4GB,可见对内存占用是越来越大。目前,4G单条价格适中,无论是容量还是考虑未来升级都比较合适,预算充足的可以考虑8GB或更大的容量。 对于近期打算装机或者打算升级内存的普通用户而言,8GB已经足够,16GB是一种浪费。通过测试可以发现,无论是日常应用或者玩游戏,8GB已经可以普通用户的基本需要,16GB暂时没有必要。

在某些游戏或者游戏场景中,4GB内存有时候会成为显卡的性能瓶颈,如果预算充裕的话,不妨升级为8GB内存。

可以这样说,4G只能说刚刚够用,运行大软件,游戏时有点偏小,8G从长远来看绝对足够用,以后也不用以后再考虑升级内存的问题,8G以上内存暂时没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