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关机清理虚拟内存页面文件的方法

时间:2016-08-21 09:06: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什么是虚拟内存呢?虚拟内存是计算机系统内存管理的一种技术。虚拟内存是用硬盘空间做内存来弥补计算机RAM空间的缺乏。当实际RAM满时(实际上,在RAM满之前),虚拟内存就在硬盘上创建了。当物理内存用完后,虚拟内存管理器选择最近没有用过的,低优先级的内存部分写到交换文件上。这个过程对应用是隐藏的,应用把虚拟内存和实际内存看作是一样的。

我们都知道,内存关机以后就会自动清理掉,事实上,虚拟内存也可以设置成关机自动清理。

XP关机清理虚拟内存页面文件的方法,大家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一步一步去做:

1、打开“开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

2、在打开的本地安全设置后展开到“本地策略——安全选项”,然后在右侧窗口中双击清理虚拟内存页面文件。

中关村XP系统设置关机自动清理虚拟内存页面文件的步骤2

3、在打开的设置窗口中,勾选已启用,点击“确定”即可。

中关村XP系统设置关机自动清理虚拟内存页面文件的步骤3

这样设置以后,以后系统再关机,就会自动把虚拟内存页面文件也清理掉了,这样系统的速度会更快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