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制定学习计划的重要性

时间:2016-01-09 16:08: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学生来讲,有一些好的学习习惯必须养成,那就是爱提前制定计划的好习惯。

很多人感觉,抢购制作计划除了耽误时间,其实这种想法是极错误的。

学习必须做计划,这个几乎是所以尖子生的通法,你要想成为学霸,也应该养成这样的好习惯。

每天早上拿出十分钟哪怕半小时的时间来计划这一天的事,每个月做出这个月的计划,从现在开始做出高考九十天的计划,很多计划可以做了。不要以为做计划是一件简单的事,它需要你精准计算自己的做题效率,包括每个学习任务所花的时间,同时要反思你还有什么地方做的不足,需要及时补救,又要对你的未来有一个前瞻性的安排,做起来着实不简单。

平时有很多这样的学生,表面上看,一些人行色匆匆在做题看书,如果你真的问他们,“你今天学到了什么?”他们会回答不上来,因为他们只会漫无目的的做题。做啊做啊,最后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哪里已经不需要做了,哪里还需要补一下。

有了计划,一天被安排的满满当当,如果有一项任务没完成,你就要挤出空闲时间来补,那么是不是过的很充实快乐呢?

所以,如查你以前没有制定学习计划的好习惯,那就应该从今天开始,养成每天爱制定的计划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