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自习学习计划建议

时间:2015-10-14 14:18: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晚自习

对于学生来讲,白天要学习一白天的新知识,这些知识需要时间消化吸收,同时第二天又要学习很多新知识,这些新知识同样需要预习、了解,这些任务量,白天是不可能完成,只能晚自习的时候才有空去做。

所以不管学校有没有晚自习,晚上我们都有必要学习。

每天晚自习学习计划建议,每天晚上的自习到底应该怎么安排最合理呢?

1、当天新学习的知识,要及时进行复习。

新学习的知识,遗忘的速度是最快的,要想不遗忘,那只有晚上及时复习一下。

我们需要把白天新学习的知识,把课本全部再看一遍,整理、补充、完善自己的课堂笔记,重点难点再消化吸收一下。

2、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一般老师都会布置当天的作业,复习好当天新学习的知识以后,学生就应该做作业。

3、预习第二天需要学习的知识。

预习的步骤是必不可少的,我们晚上可以要把第二天需要学习的知识全部预习一下,这样听课效率会更高,学会更主动。

4、总结与规划。

每天反思自己哪些做得好,哪些做得不好,才能持续的改进,尤其是一些重要考试之后,还要重点反思一下哪些科目要列入补弱的行列。然后做第二天的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