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有计划性 坚持做学习计划

时间:2015-10-10 08:33: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没有计划的人,其实正在计划着失败。

对于学习,更是这样,如果不爱制定学习计划,成绩自然不会好。

什么是学习计划呢?看下图:

学习要有计划性 坚持做学习计划

具体怎么做学习计划?

由于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所以没有办法统一,需要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制度。

制定学习计划,有下面两个原则:

一:学习计划需要有长计划,短安排。

在制定一个相对较长期目标的同时,一定要制定一个短期学习目标,这个目标要切合自己的实际,通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达到了一个目标后,再制定下一个目标,确保一个目标一个目标的实现。

二:制定学习计划需要挤时间,讲效率。

重要的是进行时间上的通盘计划,制定较为详细的课后时间安排计划表,课后时间要充分利用,合理安排,严格遵守,坚持下去,形成习惯。计划表要按照时间和内容顺序,把放学回家后自己的吃饭、休息、学习时间安排一下,学习时间以45分钟为一节,中间休息10分钟,下午第四节若为自习课也列入计划表内。

学霸们普遍都爱制定学习计划,并严重按照学习计划去执行。

如果你以前没有制定学习计划的习惯,从今天开始制定吧。

执行一段时间你就会发现,自己的学习效率明显提高了,学习成绩自然也就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