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督促自己学习?制定学习计划

时间:2015-10-14 08:10: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习计划

人都有惰性,甚至可以说这是人的天性,人人都有拖延症,只不过有些人比较严重,有些人比较不明显。

在学习的时候,同样有惰性,比如在假期中,自己本来准备好好学习,结果玩了一整个假期。

怎么督促自己学习?可以尝试通过制定学习计划的方式来监督自己去学习。

我们制定出学习计划后,既需要每天执行之前牢记在心,也应该在每天执行之后进行检查。只有做好计划的执行和监督,才能真正发挥学习计划的指导作用,不断督促自己,持之以恒。然后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最终制定出最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也有人担心做了学习计划自己不去执行,等 于白做计划,下面再告诉大家一些小技巧。

我们可以制定一个计划检查表,把什么时间完成什么任务到什么程度,列成表格,完成一项,就打上√,根据检查结果及时调整修改计划,使计划约定越好,达到快速提高成绩的目的。

当然,如果实在有意外完成不了的,打成X号,累积到明天去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