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复习制定学习计划极有必要

时间:2016-10-29 07:44: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我们特别提倡大家,应该坚持制定学习计划,这对自己的学习、复习都极有帮助。

不喜欢制订科学的小计划,是大部分高三学生容易犯的通病。

我们强烈建议:所有高三的学生,都应该制定一份科学的学习计划,时间安排的不当,缺乏小计划,自我的复习东一榔头西一锤,漫天撒网,没阶段性的复习目标,或自我支配时间安排过度紧,缺乏弹性、机动性,这些是小计划失败的通病。紧跟着老师走是“大锅烩”,自己的小计划是“小勺喂”,“大锅烩”要吃饱,“小勺喂”也要喂好。制订一份留有时间弹性的小计划是每一位考生应切实执行的好办法。

高三的时候,同学之间的竞争很激烈。自己一旦订好了计划,就要坚持下去,不要亦步亦趋的跟在别人后面。坚持自己的复习方案,从高考复习一开始,就将时间划分为一小段一小段的,按每日、每星期、每月制定出详尽的复习安排,坚持到底就必然会胜利。

制定学习计划,就可以把自己变成学习的主人,能更加主动的去学习。

没有计划的复习常常是事倍功半。在确定个人复习计划时,应注意正确的处理好两方面的关系:一是个人计划与教师的复习计划间的关系,先公后私,个人的复习计划应该建立在顺利地完成教师安排的复习计划的每一步的基础上,并且要学有余力;二是处理好"强科"与"弱科"的关系,偏科对高考是不利的,因此在复习过程中,应该克服这种现象,但是决不能用"舍孩子套狼"的愚蠢办法,时间是"挤"出来的,不是"占"出来的。

如果到了高三了,还没有开始制定学习计划,那就从现在开始,每天有计划的去学习。本文由51学吧原创,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xuexijihua/2016-10-29/43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