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累托原则时间使用方法

时间:2015-08-05 17:22: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帕累托原则时间使用方法

很多人每天都在忙碌,但又感觉自己并没有做太多事情,主要就是没有管理好自己的时间。

我们平时做的事情,有80%的都是不重要的事情,我们没有把时间分配好。

帕累托原则时间使用方法,就是一个极好的时间管理方法。

根据这个原则,可以把事情分成四个类型:

第一种类型:重要且紧急,(比如救火、抢险等)——必须立刻做。

第二种类型:紧急但不重要,比如朋友打麻将三缺一,事情很紧急,但不太重要,人们常犯的毛病是把“紧急”当成优先原则。其实,许多看似很紧急的事,拖一拖,甚至不办,也无关大局。

第三类事情:重要但不紧急(比如学习、做计划、与人谈心、体检等)——只要是没有前一类事的压力,应该当成紧急的事去做,而不是拖延。

第四类事情:既不紧急也不重要(比如娱乐、消遣等事情)——有闲工夫再说。

如果把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都通过帕累托原则来划分一下,大家做事情的效率就能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