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档后多长时间录取

时间:2015-06-25 09:48: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投档后多长时间录取

一般大学录取的流程是这样的,考生先报志愿,然后招生办对考生的志愿对大学投档,投档成功以后,大学进行录取,要么成功录取,要么退榜。

很多同学看到自己的档案被提档都非常兴奋,但也有一些担忧,害怕自己被退榜导致落榜。

投档后多长时间录取?

一般只要考生查询到自己被投档成功,录取结果很快就能查询到,这个需要1-5天左右的时间。

这个不同的学校,时间都是不太一样的。

小知识:预录取的小流程,考生电子档案“预录取”状态要成为“录取”,有两个条件,一是要通过省录取检查组的审核,二是被投档高校在同批次的计划要全部完成。如果被投档高校第一志愿就满额,省录取检查组将随即审核高校上传的“预录取”和“预退档”名单,如果审核通过,“预录取”的考生状态即变为“录取”;如果被投档高校第一志愿生源不足,需要通过第二志愿投档才能完成招生计划,那么,已处于“预录取”状态的考生要等待该校第二志愿考生审核通过后才能一并“录取”。

所以好的大学一般录取的速度都特别快,一般1-3天就可以了,如果大学的报考人数较少,录取的速度就会盯对慢一些,可能就需要四五天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