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最后一年怎么努力

时间:2017-09-08 08:38: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以后,真正到了最后冲刺的阶段,毕竟在高一、高二的时候,确实有大量学生学习并不努力,成绩很不理想,高三最后一年怎么努力才能学习成绩更好呢?

下面给大家一些建议,供高三的学生参考:

1、高三需要多做题,更需要多反思。

高三差生

题目是知识的载体,有的学生做了很多题目,却仍然不能举一反三,甚至举三不能反一,其真正的原因是他们没有养成思考、总结的习惯。

学会解题后反思:反思题意,防止误解;反思过程,防止谬误;反思方法,精益求精;反思变化,高屋建瓴。

挑你不懂的知识点试题去做,因为高一高二没有全面进攻知识点的缘故,你可能对部分知识点完全不掌握。这时候你需要花时间去对付他们了,不要在自己很懂的试题上花费太多的时间。建立起属于自己的错题集一一解决你的知识盲点。

做完每道题都需要这样去反思:

①这道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什么?

②知识点的内容是什么?

③这道题是怎样运用这一知识点解决问题的?

④这道题的解题过程是什么?

⑤这道题还有其他的解法吗?

2、一定要重视基础。

高三最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就是不太重视基础,这是极其错误的:忽视基础知识的复习,只听到老师讲的是题目,常常认为此题以懂,不需要再听,而忽略了老师阐述“来自基础,回归基础”的道理的关键地方。

高三必须重视基础,把基础知识全部复习一遍,把高一高二的教材从头开始看,每复习一个知识点,可以选择做课本上的练习。复习完一个大的知识模块之后,要及时的找相应的试题来巩固。逐个知识点的来巩固,不要妄想一下子全部弄懂所有的知识点。

3、最好制定一个复习计划。

复习计划一定要具体化,而且一定要坚持。针对自己的薄弱点要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当然你也不能忽略每一次的模拟考,这些都应该是你考虑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