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差生上大学有希望吗?

时间:2017-09-03 14:39: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学习成绩极好的学生毕竟只是一小部分,多数学生的成绩并不是极理想,差生数量还是极多的。

高三差生上大学有希望吗?

不管你是学霸还是差生,高三都不能放弃希望,因为每年都有很多差生最终逆袭成为学霸,考入了理想中的大学,如果你刚上高三就选择了放弃,没有拼命去学习、去改变,你确实很难考上一所好大学。

差生怎么利用高三一年的时间逆袭呢?

1、一定要把教材复习好。

高考前一般老师都会带大家进行三轮复习,其中第一轮时间最久,以基础知识为主,总复习是一个重新跟上的最好的机会,错过了就很难再有时间追基础知识了。

怎么样才算把教材真正吃透了呢?下面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每看完一段之后合上书,自己把这一段写下来,或者用自己的话说出来,或者自己把这一段的知识结构整理写出来。当你能产出的时候,才是真正理解的时候。就这样一点点把所有教材全扫一遍。

高三差生上大学有希望吗?

2、学会做题,把题型吃透。

目前的高考制度,还是靠做题论输赢,怎么做题呢?

做题不要使用题海战术,最重要的就是多总结、反思,最好一类题进行总结,看它们有什么共同的解题规律。

重视错题,最好把同类错题整理在一起(使用活页错题本效果最好,因为每页都可以灵活移动),这样更容易发现同类题型的错误规律。

吃透题型后,每看到一个题目,我们都能在心里大概浮现出这个题目考的是什么知识点,应该从哪里入手作答。实话说,如果能做到这一点,那基本你考试就能所向披靡了!

3、关于要不要熬夜学习。

我非常不提倡长时间连续学习以及熬夜学习这种拼法。消耗掉体力什么的倒还好说,但是精神上的消耗是非常大的。不利于保持高效率。课间就痛快的玩,和同班同学插科打诨,大声闹大声笑,把压力都释放出来。该学习的时候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