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读生该怎么学习最有效

时间:2017-09-02 16:36: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复读生来讲,毕竟已经失败一次,复读这一年必须加倍努力才行。

复读的时候,到底应该如何学习提分才更快呢?复读生该怎么学习最有效?

1、复读生提高信心的方法。

对于复读生来讲,不少由于高考落榜,自信心都爱到了打击,高考复读生要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给自己树立起自信心和必胜的决心。比如,在平时的时候,可以看看一些成功人士的自传等励志类的书籍,从这些书籍当中,看看这些人是如何走出失败的困境的,从名人的身上获取力量。

复读生该怎么学习最有效

2、对自己的弱科、薄弱知识点多花些时间攻破。

毕竟参加过一次高考,对于自己的弱科肯定非常了解,想快速提高成绩,就要把更多的时间用到这些弱科上面,薄弱科目和单元是通过努力就能大幅提高分数的“金矿”。永远的拉分科目——数学就是投入精力即会涨分的科目。

3、劳逸结合极重要。

有一些学生容易走极端,为了学习成绩更好,确实学习越来越卖命,甚至放弃了正常的休息去学习,“高四”复读的同学既要刻苦学习,全力以赴,也要重视效率、劳逸结合。勤奋是成功的第一步,但仅有勤奋还不够,不能做书呆子,死读书、读死书,要善于调节,强调方法,科学地有节奏地学习。

4、一定要跟着老师来复习。

有一些同学不愿意听老师讲课,其实课堂上自己去复习,这是极错误的一种方法,老师们是引导复读生实现梦想的导师,一定要听导师的话,跟着导师走。这是我们的经验。

5、重视错题。

对于平时的错题如果不重视,以后再遇到还可能会出错,这样同样的错误就可能一直出错下去,每次重要的考试,比如月考、期中考试、期末考试、一模、二模等,把每次考试每门课错误的地方和不会的地方分别记在相关科目的错误本上,在平时学习特别是迎接下一次考试前,把错误本拿出来看一看、做一做,了解自己薄弱的环节,把问题解决了,成绩就会提高了,学习能力也就能逐步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