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初中能不能复读

时间:2017-08-10 08:37: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在高考的时候,如果考的不理想,我们可以复读一年,对于初中能不能复读,不少同学并不是太明白,现在初中能不能复读?

小编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高中可以复读,初中照样是可以的,政策是允许的。

参加中考复读要符合哪些条件?具有本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未注册高中学籍的初中毕业生。

中考复读生如何中考报名?带本人户口本、初中毕业证,到户口所在地招办报名,并缴纳相关费用。

从各地的政策来看,下面这些学生都是可以复读的:

今年因各种原因未参加中考考试的学生;今年中考达到起分线但未被学校录取的学生;已考上职校或私立普通高中,但无法就读下去,或想再冲击理想高中的学生。

现在初中能不能复读

初中生到底有必要复读吗?复读有什么好处?

家长们的看法:“想上名牌大学,如果连名高中都读不上,那么大学又从何谈起呢?”还有不少家长说,不少重点高校毕业生如今就业都寻不到好工作,只能指望数一数二的名牌大学了。现在辛苦一年,为的是将来能够轻松一点。

小编的建议:现地教育资源极不平均,就算同一年高中,也是分重点班、普通班,好老师、优秀资源都是只给那些成绩好的学生,如果中考成绩不理想,复读一年进入一所好高中、好班级,以后考入一所好大学的机率确实提高不少。

复读一年是什么感觉?

复读班的学生说,“初四生”普遍压力很大,“没有一个女生没哭过,个个暗自较劲。我们不是没实力,是怕再输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