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成绩还能上去吗

时间:2017-08-03 14:36: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已经到了高三,但一些同学的成绩并不是理想,面对即将来的高考,一点信心都没用,高三成绩还能上去吗?

什么时候开始努力都不晚,晚的是你从来都不敢开始,只要愿意去好好学习,还有创造奇迹的可能。

差生高三复习的方法:

高三成绩还能上去吗

1、重点啃课本,这点极为重要。

如果你属于差生,多数都是基础都不过关,如果天天让你做难题,只能打击你的信心,成绩还提高不上去,我们建议先从教材开始复习,怎么复习课本效果才最好呢?对于需要我背诵或者特别熟练的内容,光看是没用的,记不住。我会在每看完一段之后合上书,自己把这一段写下来,或者用自己的话说出来,或者自己把这一段的知识结构整理写出来。当你能产出的时候,才是真正理解的时候。就这样一点点把所有教材全扫一遍。

2、重视错题,最好整理一个错题本

状元、学霸都喜欢重视错题本,不让同样的错误在高考中重现。

3、重视课堂学习,上课一定要注意听讲。

上课认真听,是同学们学习方法、提高能力的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在听课中要积极思考,不断地给自己提出问题,再通过听讲获得解答。要达到课堂的高效率,必须在课前进行预习,预习时要注意新旧知识的联系,把新学习的物理概念和物理规律整合到原有认知结构的模式之中,迅速掌握知识,顺利达到知识的迁移。预习既增加对相关内容的理解,又提高了自己的阅读理解能力、审题能力。

4、做题多总结、反思。

可能以前做题,不少人光讲究做题数量,其实我们更应该提高的是做题质量。

每做一道理,都应该多反思、总结,研究这类题有什么做题规律,做题不反思、总结,做再多题目都作用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