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免疫力差怎么办

时间:2016-10-13 09:16: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得不承认,高三可以说是我们学生生涯最累的一年,这一年大多数学生都是拼了命去学习,而且承受着很大的压力,缺少睡眠和运动,导致不少学生容易生病,高三学生免疫力差怎么办?

1、运动。

高三不管多忙,运动绝对少不了,早上一定要跑跑步,最起码要跑二十分钟左右。

晚上睡觉之前,大家可以散步一会,走一瞳。

2、不要过份熬夜。

虽然高三我们需要争分夺秒去学习,但也要知道,人的身体都是有极限的,长期睡眠不足,对我们的身体、大脑伤害都极大。

长期熬夜,人体内废物无法顺利排出,会加大肝肾负担,导致免疫力下降、抵抗力减弱,使各种病菌乘虚而入,最终亮起健康红灯。

高三我们建议:一定要每天保证6-8小时的睡眠,不过再少了。

3、饮食调节。

增强抵抗力的话可以多补充点维生素、矿物质之类的食物。增强免疫力的有来自橙子、杏和胡萝卜,草莓、柑橘,适当的休息和运动,改善体内生态环境,要有正常的饮食习惯,注意营养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