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课本复习最忌讳跳跃式复习

时间:2016-10-11 08:41: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第一轮复习,重点就在于基础知识点的复习,在于课本的重新复习,但不少同学在复习的时候,书本上的知识有些感觉自己会了,就跳过去,不再仔细复习,这种做法是极其错误的。

第一轮复习,目的就是吃透课本,吃透课本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缺乏新鲜感和跳跃式阅读。

当然,学过的知识,确实缺乏新鲜感,很多同学不愿意再读,给大家分享一个小窍门,提高大家复习的新鲜感:关于缺乏新鲜感这一问题,考生可以在课本上不断地做一些简单的批注,把一些考题简单地标记在课本上,这样每次看课本的时候都会感到有新的收获。

在第一轮看书的时候,一定不能跳跃式阅读:看书的时候一定不能跳跃式阅读,即遇到自己已经熟练掌握的内容就一字不看,这样非常容易造成知识盲区。一旦考到了被忽略的内容,就会让人措手不及。所以,在高考之前,一定要认真地研读课本,把每个知识点都理解透彻。

课本上的知识,很多人都存在眼高手低的情况,感觉懂的,事实上没有真正搞懂。

特别是对于一些基础不好的同学,眼高手低的情况更普遍,如果基础没有打好,光把时间用在做题上,就算盖房子不打好地基是一个道理,这样的高楼大厦是建不成的。

更多实用的学习方法,请来51学吧上面学习: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gaozhongxuexifangfa/2016-10-11/42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