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回归课本的复习方法

时间:2016-10-11 07:37: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基础不好的学生、中等生来讲是,高三复习的时候,课本应该是重中之重,必须把课本吃透才行,但具体应该如何复习我们的教材呢?

下面分享一些具体的复习方法,供大家参考:

1、研究目录。

每科教材,刚开始都有详细的目录,估计多数学生很少看它们,事实上通过目录,考生可以把每个章节的知识脉络理清,在头脑中形成一个大概的知识框架,然后逐步回忆每个部分的具体内容。

2、具体章节一字不落。

在看各部分章节的时候务必要保证一字不落。只有这样,才能理解每一个知识要素。同时,要把重点知识用不同颜色的笔标记出来,以区分不同的理解难度,并且务必强求自己对每一个重点知识的原因发展结果,这点必须了解的极其透彻才算过关。

3、经常复习课本中的重点内容。

在以前复习课本的时候,要提前标记好书中的重点知识,以后要不经常性地浏览书上做好标记的知识点,加深印象。

4、冲刺阶段仍需要回归课本复习。

最后冲刺阶段要再次回归目录,形成整体感,做题的时候更加有全局性,而且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知识盲区,抓紧补习。需要考生不断地提醒自己,时时刻刻都能清醒地意识到课本的重要性,这样才能把课本完全吃透。

如果大家能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复习我们的课本,大家的考试成绩一般都不会太差。本文由51学吧原创,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gaozhongxuexifangfa/2016-10-11/42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