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如何合理度过寒假

时间:2016-01-27 11:05: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基本上所有学校都已经放寒假,高三毕竟是毕业班,学生任务比较重,压力较大,假期期间最好也不要放松。

高三学生如何合理度过寒假?下面给大家一些最实用的建议,供学生们参考。

1、寒假期间到底要学习哪些知识?

到底要在寒假中学习哪些知识,每个人的情况都不是完全一样的,学习这种东西,需要有自知之明,需要知己知彼,我认为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分析自己每一科的学习状态,比如教科书都看过了吗,对每一个知识点都熟悉了吗,公式都记得吗,古诗词都背了吗,单词记得多少?

2、假期之间各科都要系统复习吗?

有些同学,准备利用假期之间,把各科的知识都系统复习一遍,事实上这不太可能 ,顶多是通过分析后,找出最差的部分去复习,比如说物理的电学不行,那赶紧去看电学去,适当做做题就够了;比如说化学的有机化学部分根本没听过课,那还需要废话吗寒假看书去吧。整个寒假,基础不好就去补基础,开学后题目有的是练,不着急。

3、为了提高自己民的执行力,最好制定学习计划。

回到家以后,没有人约束,很多学生都出现管不住自己的情况,我们建议:给自己立一个每日任务。尤其是需要长期积累的东西和长期练习才能有效果的东西,比如每天做一套语文选择题,每天背xx个单词,每隔x天做一套数学选择题、理综选择题,每天背多少古诗等等。

有了详细计划,有条不紊的执行下去,学习效率会提高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