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还能创造奇迹吗

时间:2015-12-25 08:54: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还能创造奇迹吗

进入高三,很多人目标很高,但成绩很一般,想尽可能在高三一年,想学渣变成学霸。

如果已经到了高三,高三还能创造奇迹吗?

这个不能等奇迹,创造奇迹的只能是自己。

只要自己足够努力,更换成最科学的学习方法,奇迹是有可能出现的。

章程龙,是2015年高中应届毕业生,总分603分。成绩不错,但这并不足以拿出来称道。然而,在高考前三个月的模拟考试中,他的成绩是260分。

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首先找自己的缺点,找自己不良好的学习习惯。

没目标:每次制定的计划最多能坚持3天,3天过后准忘。

做题没有针对性:我平时做题只管做,不管看,更不去选择做题的难度、题型。我对自己的知识点掌握根本没有把握。

看得多,做得少:我看书的时候很少进一步去理解知识点的内在联系,所以原来不会的现在还不会,原来错的也一直错下去。

他是怎么创造奇迹的呢?

语文科目:语文的基础知识手册和阅读剪成3本,每十天换一本。看基础知识手册当看书,阅读素材着重理解其中心思想。

数学科目:每天做3套题目,只做选择题和填空题,时间控制在2个半小时内。第二天都将昨天做错的题目看一遍,3天、一周后再分别看两遍。这样我的数学解小题的速度和准确率快速提高。

英语科目:英语每天做一套题,将不认识的单词记录下来当晨读材料,每天记半小时。

别人能创造奇迹,相信你也一定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