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抗压能力弱怎么办

时间:2015-05-27 15:49: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抗压能力弱怎么办

看新闻报道,经常可以看到很多学生因为极小的事情结果自杀,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和孩子抗压能力不强有关系。

由于现在一般一个家庭只要一个孩子,家长普遍溺爱孩子,过度保护孩子,孩子抗压能力不强是普遍存在的情况。

但是我们生活在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不可能不遇到压力,孩子抗压能力弱怎么办?

给大家分享一些小方法,快速提高孩子抗压能力。

第一、给孩子定任务、让孩子吃点苦。

不要以为爱孩子就是不让孩子吃任何苦,其实让孩子适当吃苦反而是在爱孩子。

注意,给孩子定任务,一定不要超过孩子的能力范围。

比如:可以让孩子在固定的时间内完成自己的作业。

主要是让孩子知道,要得到一个东西或者目标,要学会自己去争取、去谋算、去努力;在这个过程中,一切的任性、自私、怕苦、怕累都无法完成自己的计划。

第二:教孩子学会等待、拥有自信心。

孩子有什么要求、心愿,很多家长都恨不得马上都实现。一个著名的“延时”实验,用漫长的时间证明了能够等待的孩子,必将有不一样的未来。所以学会等待,是抗压的一大能力。

对于孩子来讲,应该学会等待。

比如让孩子喝茶,倒好以后让孩子等茶凉了以后再喝,去动物园玩,一年只能过生日才能去等,都可以锻炼孩子的抗压能力。

第三、帮孩子懂得原谅、正确面对失败。

孩子一贯是至纯至真的,也是最容不下沙子的,所以他们往往会不自觉的扩大别人的缺点,甚至有些孩子也会不断地扩大自己的缺点。这个时候,懂得原谅、可以放过至关重要!只有大度的人,才能够拥有智慧的一生。

把孩子培养能气度大的人,这对他的一生都是极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