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文理学生压力更大?

时间:2014-09-08 15:24: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分文理学生压力更大?

文理分科的高考模式,被认为是减轻学生负担最好的方式。

只不过这种考试模式实行了七八年,文理分科又取消了。

新的改革方案让很多人都担心,不分文理学生压力更大?

其实这样理解只不过误解,新的高考改革方法只会减轻学生负担,不会加大学生的负担。

“学业水平考试成为录取依据,并不会过多增加学生负担。”因为新方案实施后,统考科目减少至三科,而原来则是六科。而学业水平考试现在也在实施,选择的三科学业水平成绩与统考的三科相加,考试学科数量一样,仍为六科。不同的是,依据现行方案,学生在学习上很早就定向,而新方案只有三个学科能定向,还有三个学科不能定向,尽管科目多一点,但为全面发展奠定基础,学生更能够选择自己真正感兴趣的去学,不会有太大负担。学生们由于只需要重点学习自己感兴趣的科目,反而压力会更小一些。

新的高考改革模式,让学生可以按自己的兴趣来选择自己应该学习的科目,更突出学生们的兴趣因素。

如今从6门中选3门,每个学生可以有20种组合供选择,相比以前的每人3种选择,显然学生的兴趣和特长被充分尊重。新的改革措施确实更加合理一些。

取消文理分科、从原先的文理科“3选1”变为如今的“6选3”,正是为了让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科目,有更大的学习动力,也能更全面地发展个性。

所以总的来看,不分文理学生压力更大并不成立,而相反,学生们的学习压力反倒更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