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三年规划与目标

时间:2015-11-13 15:15: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三年规划

第一阶段:高一上半学期。

刚进入高中,确实需要一段时间用来做适应,所以这个阶段的目的就是:积极适应各科老师的教学方法,迅速吸收新知识,同时稳住脚跟,一步一个脚印地进步。

第二阶段:高一下半学期。

经常上半学期有适应,下半学期,我们就应该制定新的目标,高一下半学期,我们需要重点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做到循序渐进地、有规律地学习,全面发展,形成自己的优势学科。

第三阶段:高二上半学期。

进入高二,已经到了极关键的一个学期,在上半学期,自己的目标就要调高:进入一本梯队。

第四阶段:高二下半学期。

稳定自我水平,基本确定自己在年级的学习地位。

第五阶段:高三上半学期。

进入高三,也就进入了最关键的一年,上半学期时间相对较长,要完全静下心来稳扎稳打地复习。此时也要注意调整心态,时刻保持新鲜的自信心、坚韧的性格。不要受客观环境的影响,认真执行并适时调整自己的计划。

第六阶段:高三下半学期。

这也是高中最后的阶段了,要全面解决自己所面临的问题,查缺补漏,扫除残敌,不留后患。还有此时心理素质也很重要。注意情绪的变化,做到自我及时调整,自我鼓励和认定。

高中三年,就要按上面去规划,这样你才有更大的机会考入理想中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