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理科什么参考书好

时间:2015-10-14 07:43: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在学习的时候,除了教材以外,确实还需要一些参考书。

特别是理科的学生,确实需要多做题,多见一些题型,所以参考书还是有一定的必要的。

高中理科什么参考书好?

参考书虽然很有必要,但种类太多,质量相关极大,建议同学们只买老师推荐的参考书,不要自己再买额外的书,因为有一些书编的内容很不科学甚至和教材相悖,看后恐怕反而会误导大家。

同时,不需要购买太多的参考书,太多对我们的学习可能没有帮助,甚至会起至负面作用。

高中理科什么参考书好

1、买过多的参考书,自己也没有时间去做。

由于我们课前需要预习,课堂需要听讲,课后还要及时复习,一天中时间本来就很紧,不可能把大量时间用到参考书。

2、一般高中都会发参考书,或者老师会介绍参考书。

大部分高中,老师都会发一些参考书,这些书老师们甚至会在课堂上讲相关的习题。

对于同学们来讲,能把这些参考书吃透就足够了,没有必要额外购买过多的参考书。

3、做题要质量不要数量。

很多理科生,使用的都是题海战术,所以感觉参考书越多越好。

事实上,我们做题,不要讲究数量,做过以后要反思、总结才有效果,这也就意味着一道题需要花更多的时间,也就没有过多的时间去做参考书上的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