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分文理科吗

时间:2015-08-06 14:50: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专科分文理科吗

在考大学的时候,一般都是分文理科的,文科生和理科生可以报考的专业类别不太一样,特别是文科生,很多专业都无法报考。

现在各地的高考录取已经进入专科批次,专科分文理科吗?

事实上,专科只是录取批次和本科不同,文理科还是要分的。

专科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投档时根据考生所填报志愿高校专业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会考成绩符合要求且有计划余额的高校专业。

在专业选择方面,还是分文理科的。

相对来讲,文科生的很多专业,不少理科生也可以报考,但理科专业,大部分文科都无法报考。

提醒大家:报考专科,最好选择一个实用的专业,学习一门好就业的技术。

只要把技术学好,专科生就业还是很容易的,甚至比本科生的就业率还要高。

同时,选专业也得看自己的兴趣,只要最感兴趣的专业,以后才能真正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