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山东高考怎么改革

时间:2015-07-25 08:14: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016年山东高考怎么改革

山东省的高考,最近几年变化还是比较大的,一直有新的改革政策。

2015年山东高考最大的变化就是英语开始使用全国卷,这是一大新的变化。

2016年山东高考怎么改革呢?

最新的消息是:2016年起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科目使用全国卷,2018年起语文和数学科目使用全国卷。

山东省换全国卷是分步进行的,不是一次到位进行改革。

从2015年起外语科目、2016年起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科目、2018年起语文和数学科目使用全国卷。这意味着,于2015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在三年后的高考中,所有科目将使用全国卷,山东高中的学生应该密切关注这些高考新的改革政策。

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使用全国卷以后,考卷的难度将大幅度增加,山东这几年高考历史难度系数在0.58左右,而从使用文综全国卷Ⅰ卷的河南省情况来看,去年的难度系数为0.38左右(数值越低,难度越大)。此外,全国卷的选材更广泛,经常出现考纲以外的内容。“如果文综改为全国卷,地理和历史将是学生最难调整的,政治相对较轻松。

相对来讲,全国卷会相对难一些,这点考生需要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