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16年高考改革

时间:2015-07-25 07:45: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陕西省2016年高考改革

2015年的高考已经结束,马上就要开始迎接紧张的2016年高考。

对于陕西省的考生来讲,2016年高考有重大改革,变化很大。

陕西省2016年高考改革政策如下:

从2016年起,陕西省高考将全部使用全国卷,且英语考试中的听力考试成绩也将计入外语科总分之中。

以前,陕西省的高考英语是不考听力的,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已经停考多年,2016年高考英语就要正式开始考听力。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重大变化就是从2016年起,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统考将全部使用教育部统一命制的试题,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全国卷”。

不过和其他省份的全国卷并不完全相同,陕西多年来自主命题且不含听力内容,所以对于陕西省考生和素质,采取“全国卷3”这一措施,避免了直接应用全国卷1、2造成的大面积英语成绩下降。

这次改革,考生要有相应的准备,比如英语听力,新学期开始以后,应该重点加强。

应该研究一下新的考纲,按照全国卷的要求去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