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怎么办

时间:2016-01-03 14:51: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考试的时候,大家都希望自己所有题目都能一一做完、做对,事实上这并不太可能。

考试的时候,试卷上的试题难度不一样,有些难、有些容易,对于一些较难的题目,可能会出现做不出来的情况。

对于不会做的题目,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正式考试时,有一个答题时间分配问题,平时训练要有意识地培养分配答题时间的习惯。如果遇到一些找不到切口的试题或者做了一半就做不下去的试题可以做个记号,暂时放一放,先做下面的题。停留时间过长不仅耽误时间,还会影响情绪。

如果对于难题,做不出来还在一直那做,可能后面会做的题目也没有时间去做了,同时也会极容易情绪。

考试的时候,如果情绪变得浮躁,会做的题目也可能会做错。

所以,遇到不会错的题,不如索性先放那,做完后面的题目,回头再来重新做,到那时候大部分题目都做完了,也不担心时间不够用的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