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的寒假应该怎么过

时间:2017-01-17 16:05: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各地的中学、小学都开始陆续放假,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多数也已经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寒假生活。

毕竟高三的学生要面临高考,所以寒假期间绝对是不能放松学习的,高三学生的寒假应该怎么过?下面我们51学吧给大家分享一些实用的建议:

1、保持规律作息,每天坚持学习。

高三了,也应该给自己制定一个好的学习计划,在学习时间总量上比平时在学校的时间可以有所减少,但作息时间最好保持跟平时在学校的时间一致,午睡时间可以稍微延长一点,保证有充沛的精力去应付新的学习任务。早上学习时间可以控制在八点到十一点,下午三点到五点,晚上八点到十点这几个时段。

寒假期间,高三的学生可以比学校少学一会,但绝对不能不学。

2、把身体锻炼好。

除了学习,高三的学生在寒假期间还有一个极重要的任务,那就是把身体锻炼好,利用寒假时间强身健体,有利于恢复正常的身体状态,增强体质,焕发精神,调节状态,提高学习效果。

要知道,高三下学期压力会更大,学习任务会更重,所以一个好的身体显得格外重要。

3、尽量少迷恋网络和游戏谨防过分放纵。

很多高三的学生,一放寒假,就彻底管不住自己了,天天迷恋游戏、天天玩或睡懒觉,这绝对是不行的,有些自制力稍差的高三生,一旦放纵自己玩乐,往往就会出现失控状态,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要在寒假放纵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