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考几门科目和分数

时间:2017-08-27 07:40: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多数学生来讲,可以决定不少人命运的考试主要有四个,一个是中考、一个是高考,升入大学以后还有考研、考博等,中考算是第一个最重要的考试,中考考几门科目和分数?

中考都考哪些?

中考科目: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

中考科目分值情况:语文——120;数学——120;英语——120;政治——70;物理——70;历史——50;化学——50;实验(物理、化学、生物)——15;体育——30.

中考怎么才能得更高的分数呢?

1、正确做题的方法。

指通过解答各类题目,巩固和运用有关知识技能,提高解题能力的方法。在运用解题法时要注意:①不要拿到什么题就做什么题,应根据自己复习的需要有所选择地做题。②在做完一道有代表性的典型题后,应总结解题过程运用了什么方面的知识,解题思路有什么特点、技巧和规律。③要充分利用每道题的复习价值。如选择题,选出正确选项后还应指出其他选项为什么错;计算题还有没有其他解法(一题多解);题目条件发生改变后,解题方法会发生什么改变(一题多变)等。

中考考几门科目和分数

2、复习要劳逸结合。

既然紧张就要放松,学习就像弹簧,有紧有松。这样才有力。如果你相信,学习只紧不松,可以拿弹簧尝试,看它还有没有力量。即使你看再多的书,书中说的伟人再伟大,他也是这么学习的,书中只是未提人家是怎么放松地!学会放松还有很多要学的。

3、笔记学习法。

(1)预习时的笔记:记下你认为重点的知识,记下你认为比较难的知识点,记下你的疑惑,记下你的收获.

(2)上课笔记:记下老师讲的重点知识,记下老师强调的注意问题,记下老师补充的知识,记下课文的结构脉络,记下自己的疑惑。

(3)复习笔记:记下新增加的知识点,记下遗忘了和模糊的知识,记下新产生的问题和疑惑,记下复习提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