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中考改革:生物地理可以考两次

时间:2016-10-12 07:18: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管是中考还是高考、都在慢慢取消一考定终生的弊端,很多地方不少科目开始可以考两次。

最新的消息,珠海中考政策大改革,生物地理可以考两次,具体的政策规定如下:

生物、地理两个科目在初二结业时进行考试,思想品德、历史在初三结业时进行考试。初三考生(含社青类考生、外地转入考生)可结合自身情况申请补考地理、生物(须在当年规定时间内报名),成绩等级按两次考试中较高的一次计入学业考试成绩。

目前按照规定:只有生物和地理这两个科目,可以参加两次考试。

以后的考试成绩,也会以等级的方式进行区别:地理、生物、思想品德、历史为珠海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中等级性考试科目,其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具体按学生参考人数比例进行划分:A级占25%、B级占45%、C级占25%、D级占5%。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均达到C级以上(含C级)方可被普通高中(含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

其实这个规定是极容易做到的,毕竟C级以上的学生,占95%,这也意味着,只有5%的学生不合格,绝大多数都是合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