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省中考分数线最高

时间:2017-10-08 16:01: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想对比一下,到底哪个省考高中更容易一些,哪个省中考分数线最高?

其实这个没有什么可比性,中考分地市命题和全省统一命题中考分地市命题和全省统一命题,不管哪种命题方式,都无法各个省进行对比,所以无法对比出到底哪个省的高考分数线高一些。

由于最近几年,高中入学率越来越高,这也导致中考分数线现在越来越低,考上一所高中难度不大,当然不同高中分数线高低也不一样,一般越好的高中,分数线也就越高。

重点高中

1、重点高中师资力量更强。

高中已经不再是义务教育阶段,一般好老师都在重点高中任教,普通高中都是一些教学能力相对较差的老师。

2、重点高中的学习风气更好。

在高中学习环境对人的影响极大,如果一个班都是混子学生,你想成为最顶尖的学生极难极难,相反,如果你能进重点高中的重点班,天天让你玩你自己都不好意思去玩。

3、重点高中考上好大学的机率更高。

很多超级中学的重本率达到80%,意味着在这里你只要跟着老师走,上一所不错的211是完全没问题的。稍微努力一点,一个重点的985就不是太难。而很多普通中学,经常会出现全校没有一个人可以考上本科一类大学。这的确有生源质量的因素,但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成果与一批优秀的教师是分不开的。

如果能考上重点高中,这也意味着你一只脚已经踏入重点大学了,正在读初中的朋友,好好努力学习奋斗吧,争取考入一所好的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