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可以重新中考吗

时间:2017-07-26 10:53: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有一些同学,可能考高中的时候,成绩并不是太理想,结果没有考上理想的高中,上了高一以后,感觉有点后悔,想重新回初中复读,高一生可以重新中考吗?

高一生可以重新中考吗

以前确实是可以的,但现在这种情况已经不允许了。

现在学校都普及电子学籍了,如果已经上高一,说明已经获得了高一的学籍,就无法再回初中中考了。

上了高中,就要努力去学习,没有办法再回到初中重来了。

高中怎么学习,成绩才能更好呢?

1、每天给自己定一个计划。

学习之后,一定要用笔在纸列个清单出来,这样更便于安排时间,不致于手忙脚乱。如果目标没完成就睡觉会充满负罪感,这种负罪感也不失为一种有效方法。

2、重视错题。

高考并不是简单的重复考知识点,所以光记住每个知识点并没有多大用处。训练正确的思维习惯和思维方式才是复习的关键。“我的做法是在错题中‘淘金’。每当遇到自己做错的题,我会马上去找寻错因,问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选?又为什么对正确的答案没有感觉?”

3、课堂要主动听讲,认真听讲。

上课时要集中精力听讲,上课铃一响,就应立即进入积极的学习状态,有意识地排除分散注意力的各种因素。

4、课后一定要及时复习。

德国教育学家第斯多惠说:“必须时常回复到所学的东西上而加以复习…… 牢固地记住所学会的东西,这比贪学新东西而又很快忘掉好得多。”因此往往考前的“临时抱佛脚”是不起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