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体育重要吗

时间:2016-09-26 15:46: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体育这门课,虽然在中小学确实是一门课,但一直没有受到重视,就算中考的时候会考,以前占分也不多。

中考体育重要吗?

在以前确实不重要,但以后可能会变得特别重要。

最新的中考改革政策,体育变得了主科,占分开始变多: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首次在全国范围内提出“体育成为中考必考项目”的要求,根据《指导意见》,中考的录取计分科目将由语文、数学、外语加上体育4个科目构成,其他科目均成为选考科目。

现在的应试教育制度,确实出现了为了提高学生学习成绩,轻视学生体育锻炼的现象,“据教育部公布的调查数据,小学三年级至初中,只有29%的学校每周上满3节体育课,近80%的学生每天达不到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有的学校,高中特别是高三基本全部停上体育课。”

这是在2014年,距离2007年中央下发“增强青少年体质”的“7号文件”已经过去7年,全国仍有超过70%的初中和小学无法开齐体育课,仍有80%的学生达不到每天锻炼一小时的标准。

相信这个政策的实施,对提高中学生的身体素质有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