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上幼儿园最佳年龄

时间:2016-06-11 09:01: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暑假开学以后,很多孩子也要正式开始自己的幼儿园生活了,到底多大上幼儿园合适呢?这个问题一直有争议。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孩子2岁多点就开始被送到幼儿园,这样就不再影响父母上班了,但送的过早真的好吗?小孩上幼儿园最佳年龄是多大呢?

针对这个问题,教育专家给出的答案:宝宝在两岁半到三岁都适合开始上幼儿园,因为两岁半的宝宝的身体免疫力已经有所增强,对于进入新环境和改变作息习惯不会感到焦虑和身体上产生不良反应,他们已经有足够强健的身体应付这些环境的改变,一定不能再早了,最早也得让孩子两岁半左右才最合适。

一般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培养,已经有了一定的独立能力,宝宝的智力,理解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同时两岁多的宝宝,主动探索的需求非常大,幼儿园提供的家庭之外的探索环境,正好可以满足宝宝的探索心。

现在普遍认为:上幼儿园的最佳年龄应该是在宝宝两岁半到三岁左右。这主要是考虑到这个阶段的宝宝自身的免疫力已经增强到了一定的程度,而这种增强使得他们对于新环境以及作息时间的变化都能够较好的适应,身体不会对环境的改变做出不良的反应。此外,宝宝在这个年龄已经有一定的独立能力,加上本身探索未知的需求,幼儿园成为宝宝除了家庭之外较好的选择。因此宝宝上幼儿园的最佳年龄就是2岁半到三岁左右。

我们的建议是:如果孩子的适应能力较强,可以让孩子两岁半就送到幼儿园,如果孩子适应能力较差,可以到三岁左右送到幼儿园。

本文是51学吧的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51xue8.com/qinzi/youeryuan/2016-06-11/31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