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能办学前班吗

时间:2016-05-16 16:50: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 ,一般只上小班和中班,最后跳级上学前班,小学能办学前班吗?

目前这个各地的政策并不一样,但多数地方的规定都是:城镇的正规小学、正规幼儿园,是禁止办学前班的。

可能由于历史原因,部分农村小学会有学前班,但也在陆续取消中。

目前要上学前班,多数都是一个民办的教学机构,比如一些民办幼儿园,公家的幼儿园和小学一般都不让办学前班。

设立学前班最初目的是在幼儿教育尚未普及的情况下,尽可能地使接近入学年龄的儿童接受短期的学前教育,为入学做准备,但现在的学前班已经严重变质,为了迎合家长的心理,大部分学前班都是在教小学一年级的知识,这样做就像当于拔苗助长,危害极大。

不要以为孩子上学前班好处极大,事实上孩子上过学前班,或许在初上学的时候确实能跟上小学的进度,在班上也许能达到家长想象的目标。可孩子真正上一年级的时候,重复学习过的东西,试想:孩子还会有兴趣吗?孩子在学前班强化记忆的东西,未必能真正的理解,在一知半解的状况下学习到的东西,再次学习时,孩子很骄傲的认为自己已经学会了,那么就容易造成二次学习后遗症——专注力下降,不认真学习等。

没有笨的孩子,只有糊涂的家长,要想孩子以后不厌学,千万不要让孩子上幼儿园。

更多幼儿教育知识,请来51学吧观看学习:http://www.51xue8.com/qinzi/youeryuan/2016-05-16/30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