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快速适应幼儿园生活的方法

时间:2016-08-27 15:08: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最近几天,很多幼儿园已经或者马上就要正式开始自己的幼儿园生活了,第一次正式离开爸妈,相信不少幼儿园都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

进入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孩子不适应,也是可以理解的,家长怎么做,可以加快孩子适应幼儿园呢?

幼儿快速适应幼儿园生活的方法,分享给家长一些实用的建议:

1、家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以后,应该马上离开。

很多父母不舍得把孩子送到幼儿园,送入学校以后,还在学校门口不舍得走,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把孩子送到幼儿园,马上就走。

2、刚开始入园,放学的时候,家长应该提前等着接孩子,不要迟到。

接孩子离开幼儿园,不要迟到,家长的多次迟到会增加孩子的焦虑感,让下次入园时的分离更加艰难。

3、如果能和孩子认识的小朋友一起入园,孩子适应会更快。

家长可以在小区里帮孩子找小伙伴,如果是一个班的更好,能帮助适应环境。

4、刚开始可以带一件孩子喜欢的玩具入园。

孩子喜欢的玩具可以带着到园里,等到渐渐和小朋友熟悉,就不需要了。

5、提前培养孩子的作息习惯。

.孩子在家里的作息时间,尽量跟幼儿园一致,该吃饭时吃饭,该睡觉时睡觉,这样孩子上幼儿园以后,更容易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