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进幼儿园总生病的原因

时间:2016-03-19 08:03: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春季和秋季,都是孩子开始上幼儿园的季节,很多孩子正式开始上幼儿园。

很多家长会发现,孩子的身体本来很好,但一上幼儿园就很容易生病,孩子一进幼儿园总生病的原因是什么呢?

一般在家里面,父母呵护的比较仔细,照顾的可以说伶无微不至,到了幼儿园以后,老师要照顾很多孩子,就不可能照顾这么仔细了,家庭环境单一等因素孩子没有生过病,父母应对疾病的经验也很少,宝宝一旦进入集体环境,身体里的抗体也少,自然频繁生病。

幼儿进入集体生活生病的原因其实主要就是下面这三种:

1、情绪焦虑(生病首要因素,最重要的因素),第一次和爸妈这么长时间的分享,自然会很焦虑。

2、集体生活节奏与家庭抚养节奏有落差,可能孩子在学校会出现吃不好、睡不好的情况,导致身体素质变差。

3、家庭抚养过于仔细生病少,身体抗体少,其实孩子每一次生病,都是在完善自己免疫力。

孩子进入一个新环境,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当,刚开始确实可能会出现爱生病的现象,慢慢适应以后就会变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