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直接上中班好吗?

时间:2016-08-27 15:38: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少家长都感觉,幼儿园这么贵,其实就是看孩子,特别是小班根本就不教东西,所以不愿意让孩子上小班,有些家长直接让孩子上中班、然后是大班和学前班,幼儿园直接上中班好吗?

其实这种做法是极错误的,特别不推荐:

1、孩子的自理能力达不到,上中班更难适应。

一般三岁多的孩子,特别是女孩,上厕所、吃饭自理能力都达不到,在小班老师都会帮孩子,但到了中班,孩子基本上都不用管了,而你的孩子连基本的自理都做不到,更难适应幼儿园,更难融入幼儿园这个集体。

2、在班级中容易被孤立。

你家宝宝是插班进去的,别的宝宝已经构成了一个熟悉的团体,就会自己找自己熟悉的朋友玩,你家宝贝无形中被孤立,不象小班大家都是逐渐从陌生到熟悉的。

3、学习超自己年龄的知识容易以后厌学。

每个年龄段适合学习的知识都是不一样的,本身现在的幼儿园都超前教育,结果老师教的知识,你家的孩子根本就听不懂,像听天书一样,会造成厌学情绪,以后不自信,害怕学习。